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法院概况
海原法院概况

  

     

  海原县位于宁夏南部山区,原隶属固原市,2004年划归新成立的中卫市。地貌多属黄土丘陵区,属中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均降水量不足300毫米,气候干燥,资源匮乏,自然条件恶劣。海原县人民法院辖区总面积6125.6平方公里,辖区总人口42.6万,其中回族人口29.01万,占68.1%,海原县法院内设机构11个,分别为纪检组、办公室、政工科、立案庭、刑事庭、民一庭、民二庭、审监庭、执行局、行政庭、法警队。下辖3个基层法庭,分别为海城镇法庭、李旺法庭、西安法庭。海原县法院现有在编人员65名,大专以上学历62人,占95.38%,法官33名,占总人数的50.76%,书记员21名,占32.3%,法警5名,占7.6%,工人4名,其他2名。

  近几年来,海原法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方针,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全面履行审判职能,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法院改革,为海原政治、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海原县人民法院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