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七旬老人非法制造、买卖枪支获刑八年

  

近日,海原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依法判处被告人马某某有期徒刑八年。

201578,海原县公安局经侦查,在马某某家中搜查到长土枪六支,铁制手柄短枪一支、木柄手枪一把以及枪柄、枪栓、钢管、火药、打磨机、砂轮等制枪材料和工具,并依法进行扣押。经鉴定,扣押的枪支中六把系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案件在侦查过程中,李某某等7人先后主动交代买卖枪支的犯罪事实或上缴非法持有的枪支。

在庭审中,被告人马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海原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某非法制造枪支六支、非法制造、买卖枪支三支,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罪,鉴于其系年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对其依法减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八年。李某某等7名被告,2人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5人构成非法持有枪罪,分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

来源: 责任编辑:田银花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