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双方积怨难执行 法官悉心调解化纠纷

  

双方积怨难执行  法官悉心调解化纠纷

   2016年4月13晚,海原县法院顺利执结李某某申请执行被申请人田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至此,这件跨时半年之久,执行困难重重的案件终于尘埃落定。

   2015年8月12,海原县人民法院受理了李某某与田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并于2015年9月21依法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10月9依法判决田某某于判决生效后15日内一次性返还李某某借款5000元。到期后,李某某多次追索,但田某某拒不偿还,便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深入被执行人家中,督促被执行人履行到期债务。由于田某某和李某某的个人私怨,田某某拒不履行执行义务。2016413日晚,在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情绪激动,扬言要采取极端手段,为了安抚其情绪,顺利化解矛盾纠纷,在公安局民警的配合下,在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李某某和田某某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田某某当场支付借款3000元,李某某自愿放弃余下2000元。

来源: 责任编辑:田银花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