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海原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积极行动,全面部署,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思想,加强组织保障。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微信群传达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区、市、县和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型和紧迫性。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李明琮为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印发了《海原县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海原县人民法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原则、具体措施、部门职责、工作要求发布了《海原县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诉讼活动及相关事宜的通告》,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活动说明。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作用,利用电子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印制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彩页,努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严防严控,合理开展审执工作。按照“三个全面”“四个决不”“五个凡是”等要求,严防严控、群防群控,提升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度和覆盖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筹措,在各类疫情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动员一切资源和一切力量,先后采购储备一次性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一次性防护服、车辆消毒草垫、一次性手套、喷雾器,并配发至法庭及各庭室。在本院门房、立案大厅设置登记处,安排庭室人员值班,对干警、来访人员进出登记、测体温措施,对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信访接待、基层法庭等公共场所消毒,建立了干警每日体温检测、全院消毒、来访人员检测台账。为减少人员聚集,对院职工餐厅暂停运行,对必须召开的会议,缩小参会人员范围,切实做好人员防护。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运用,对原定的开庭、调解、询问、听证等工作适当推迟,并及时通过网络、电话张贴公告等形式,提前通知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对涉及立案、送达等相关工作,尽可能采取不外出、不聚集、不接触等邮寄、电子、网络等方式进行,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积极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认真开展自查摸排本院干警及近亲属1月8日以来出省或省外返回人员接触情况,建立全院干警及其近亲属等出省尤其是去武汉等疫情严重城市台账,包括行程轨距、随行人员、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积极配合海原县开展防控工作,由院领导带队,抽调63名干警分四组在社区进行排查执勤,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宣传,协助各社区加大防控力度,入户排查 2000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责任编辑: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