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海原县人民法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原县人民法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海原县人民法院认真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同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自治区高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高院党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决策部署的紧急通知》和中卫市、海原县关于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坚持全面动员、全力部署、全员上阵,广泛宣传、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型和紧迫性,严格按照中央、区、市、县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李明琮为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海原县及上级法院开展防控工作,按照“三个全面”、“四个决不”“五个凡是”等要求,严防严控、群防群控,提升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度和覆盖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正确处理好防疫工作与审判工作的关系,确保司法为民的各项举措不因疫情防控工作而中断,尽其所能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对在此期间发生的哄抬物价、制造假劣产品、贩卖野生动物、散播不实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重从快打击。

严防严控,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重大情况随时报告。做好疫情控制所需体温测温仪、消毒药品、防护用品等物资的储备工作,以满足疫情处置需要。建立全院干警及其近亲属等出省尤其是去武汉等疫情严重城市台账,包括行程轨迹、乘坐交通工具、随行人员、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作用,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期间的好人好事好消息,对不真实的舆情,做到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努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