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卫日报】6人欠砖厂砖款长达5年 海兴开发区法庭耐心调解化积案

  

本报讯(通讯员 田风银)近日,海兴开发区法庭通过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经济纠纷积案。

2009年,杨某某等6人因建房资金短缺分别向海原县某机砖厂赊购价值3900元至10400元不等的砖,房屋建成后,机砖厂厂长张某多次催要砖款,6人均以所购砖存在质量问题为由拒绝支付。张某无奈之下向海原县人民法院海兴开发区法庭提起诉讼,要求6人立即支付所欠砖款。案件受理后,针对杨某某等6人抵触情绪较大,双方意见分歧较大的情况,办案法官决定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方式组织双方调解。办案法官首先耐心给杨某某等6人辩法析理,以案说法,最终杨某某等人同意支付砖款,但均表示经济较为困难,现无法全额支付,请求适当减免并延期支付。办案法官又向张厂长悉心做工作,讲述了杨某某等人的实际困难。经办案法官4小时耐心调解,最终,机砖厂以自愿放弃砖款的25%与杨某某等6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杨某某等6人表示多年不支付砖款确实欠妥,并向机砖厂表达了歉意。

张某感谢地说:拖欠了5年的砖款终于有着落了,砖款虽不多,但作为小企业,本小利薄,这些拖欠的砖款影响到了砖厂的运转。非常感谢法官及时调解处理,保护了我们小企业的合法权益,化解了我们与村民的纠纷

来源: 责任编辑: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