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抗疫日记:“法院蓝”变“大白”

  

9月20日,中宁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感染者海原县人民法院迅速抽调干警,组建疫情防控摸排、值班小组,第一时间下沉服务社区进行人员信息摸排及执勤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贡献法院力量。执勤干警们不畏辛苦、不惧寒冷,逐户入户、电话联系摸排居民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及时劝返小区外出闲逛人员……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举措在社区筑起“安全网”。

           

10月3日凌晨5时30分,社区通知“今天全员核酸,请各点位尽快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随着天光逐渐充斥在黑暗的夜空,我们执勤干警准时到达益民小区。与前几天不同的是,执勤干警也要换上白色防护服,协助采集核酸。瞬间,我们都变成了“大白”,密实的防护服从头到脚包裹着全身,穿上后呼吸有些憋闷,稍微走几步就喘不过气,隔离面罩上都是雾水,总想伸手去擦一下,这是我首次穿上防护服的直观感受。尽管各种不适,但是大家还是快速抵达各自岗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手里的小喇叭再次响起了熟悉的话语“一号楼的住户请下楼做核酸、还没做核酸的请尽快下楼做核酸、请保持两米距离”“老大爷,请您排好队,先登记、再做核酸”“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你家几口人,都下来了吗”……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着,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所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丝力量。

          

疫情总会散去,我们终将赢得胜利。

(供稿:海原县人民法院立案庭)

来源: 责任编辑: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