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庭室动态
亲人交通事故身亡 亲属聚众堵塞交通

  

亲人交通事故身亡  亲属聚众堵塞交通

五人因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获刑

 

20153221240分许,海原县S101线李旺镇北疙瘩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致3人当场死亡。交警、派出所民警和卫生所救护人员随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当事故现场勘查完毕,执法人员通知死者家属将死者尸体拉回进行尸检时,闻讯赶来的死者亲属杨某某拒绝运送尸体,并煽动亲属虎某某、马某某、杨某、田某某等人,通过聚集多人将尸体摆放在路面上、站至通行车辆前方等方式堵塞道路,致使S101线交通堵塞。

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安抚和劝解,被堵车辆得以单向缓慢通行。通行约1小时后,交通再次被死者亲属堵塞。在执法人员进行交通疏导要求现场人员撤离时,遭到杨某某等5人辱骂、围攻、撕扯。1825分许,在多次劝解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依法处置,将相关人员强行带离现场。

海原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某、虎某某、马某某、杨某、田某某聚众堵塞交通,阻碍国家治安管理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情节严重,且系首要分子,其行为均构成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杨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其余4人分别判处拘役五个月。

一审判决后,五人均表示服判不上诉,目前判决已生效。

 

 

 

来源: 责任编辑:田银花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