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庭室动态
因放水兄弟起纠纷 解心结法官、村官齐协力

  

因放水兄弟起纠纷  解心结法官、村官齐协力

 

通讯员:黎恩生

家住海原高崖乡的杨某某与杨某既是邻居又是同族兄弟,因给地里放水的先后次序问题,两家产生争执进而发生撕扯,导致杨某的妻子马某某摔倒受伤。

事发后,村里的队长以及当地派出所民警多次介入调解,但双方互不相让,随后马某将杨某某起诉至海原县法院海兴法庭,要求其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2000余元。

在登记立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既是多年邻居,又是同族兄弟,这样的邻里矛盾如果处理不好,双方以后可能心存芥蒂,难以和睦相处。如果就案判案,没有从根源上解决双方之间的放水先后次序问题,矛盾将会持续存在并有可能进一步激化。承办法官了解到村里的队长比较熟悉双方的矛盾,其自身既是放水管理员又是双方当事人的同族兄弟,于是邀请他一道协助调解案件。经过法官耐心的疏导和队长的劝解,双方当事人心里的疙瘩一步步解开了,在认识到自己处理问题的不妥后,马某的丈夫杨某主动上前与杨某某握手言和并道色俩木以表诚意。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杨某某当场支付了原告马某某医疗费860元,由放水管理员调整双方轮流优先放水。

来源: 责任编辑:田银花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