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庭室动态
花甲老人闹离婚 法官爱心促和解

  

近日,海原县法院立案庭调解和好了一离婚案件,两位花甲老人高兴地返回敬老院,安度晚年生活。

李某今年已经65岁,收养了一儿一女。女儿在19岁时被生养父母领回出嫁,儿子成年后又去新疆,好几年也未曾回过家。2012年丈夫去世,家中只剩下李某过着孤独的生活,乡政府便安排她住进了敬老院。杨某今年58岁,一生未结婚,乡政府也安排其住进了敬老院。

两位老人在敬老院生活期间相互有了好感,在敬老院几位乡亲们的撮合下,他俩在民政部门进行了婚姻登记,举办了婚礼仪式。今年3月,李某的妹妹以杨某对她姐关心不到位,与杨某争吵并打架,随后李某便到海原县法院立案庭起诉离婚。

立案庭徐法官了解案情后,及时通知杨某到庭,认真听取了各自的说法,耐心细致的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并邀请了他们双方的好友参与调解。徐法官对杨某的所作所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杨某也承认了自己的过错,表示今后多关心体贴对方。在多方的调解下,李某原谅了杨某的过错,撤回了起诉,并对徐法官说:“你们就像娘家人一样关心我,为我做主。”

来源: 责任编辑:田银花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