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庭室动态
争养孩子起矛盾 家事法庭化纠纷

  

近日,海原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法庭调解一起抚养纠纷案件,成功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原告余某与被告田某之女田某某于2014年11月未经登记开始同居生活后于2015年12月生育一女,2015年5月原告余某触犯刑法被判处有期徒刑。服刑期间,原告与被告之女田某某海原法院调解达成协议女儿由女方抚养,原告支付孩子抚养费2万元,此后孩子便跟随母亲被告一起生活。2018年9月22日原告余某刑满释放后,10月2日孩子母亲田某某因病去世。孩子遂由被告抚养照料。原告及其父母多次找被告希望将其女接回自己抚养但遭到被告田某拒绝,双方矛盾逐渐激化,公安民警多次参与调解未果。原告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田某将孩子交由其抚养。

受理案件后,家事法庭承办法官以情入理,从孩子的角度劝解双方当事人通过协商化解矛盾,以防调解不成判决造成双方矛盾激化致使孩子心理再受创伤。经法官多次调解,原、被告双方均同意法官提议,双方达成协议:被告于一周后将孩子交由原告抚养,同时原告向被告支付前期抚养费用1万元。

达成调解后,原告向被告承诺“以后你们想孩子了,我会经常带着娃娃去看望你们

来源: 责任编辑: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