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海原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庭室动态
护航青春,与法同行——海原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充分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司法公正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海原法院举行以“护航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下午15时,40余名来自回中高二的学生代表和部分媒体代表走进海原县法院审判大厅旁听了一起贩卖毒品刑事案件的审理,零距离感受法院环境和案件审判流程。

“现在开庭!”随着法锤声响起,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正式开庭。公诉人通过电子屏向法庭展示了被告人贩卖毒品的各项证据,使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案件情况。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理性有序地表明己方意见。观看完庭审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来以为犯罪离我们很远,很多法律条文现在我们也不清楚,但是现场观摩庭审还是十分震撼,我们以后一定要遵纪守法。”

后,执行局执行员马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青少年的认知特点,选取了一些典型案例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公众开放日活动海原法院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常规活动,它有利于保障公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让公众更多地了解法院的工作,以此获得更多的理解和信任,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海原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海原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海原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